关于推荐国内外研究生优质共享课程资源的通知

发布者:培养办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04

各学院:


    为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开拓我校研究生线上学习资源,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丰富、优质的课程资源,研究生院拟通过立项资助的方式鼓励研究生授课教师向学校推荐适合我校研究生学习的优质国内外线上共享课程资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描述

研究生院拟通过立项资助的方式鼓励各位授课教师向学校推荐适合我校研究生学习的优质线上共享课程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开的链接或视频资源等),通过学校审核后的国内外研究生优质共享课程资源将在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发布,作为学校研究生某一门指定课程的配套使用,资源推荐人或推荐人指定专人负责该课程在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的维护和教学使用。

二、申报条件

推荐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两年以上研究生课程授课经验;师德良好,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鼓励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带头推荐国内外研究生优质共享课程资源。

三、建设要求与考核要点

1、意识形态。推荐课程的教师负责相关课程资源的遴选及初步审核,并对资源中可能含有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把关。

2、资源用途。推荐课程的教师负责该共享课程资源的使用对象范围及本校相关课程主修、辅修的确定,如本课程推荐XX专业(类别)硕士研究生作为《XX课程》的主修使用或《XX课程》辅修使用。

3、契合程度。推荐的共享课程资源应与本校使用专业(类别)研究生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课程要求高度契合。

4、使用方案。推荐共享课程资源的使用方案应包括课程内容介绍、学时分配、教学安排、配套习题、答疑及考核安排等,使用方案具有完整性及可操作性。

5、资源维护。推荐课程的教师负责项目建设年度内的相关课程资源的动态跟踪及适当的维护,如及时反馈链接失效并更换、相关视频资源的更新发布等。

四、支持措施

1.预算专项经费。学校将国内外研究生优质共享课程资源建设列入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专项预算,每项资助2万元建设经费,分期拨付。

2.提供应用平台。学校为所有确定引进的国内外研究生优质共享课程资源提供应用平台,平台有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五、建设安排

1.2020712日前,学院组织完成立项推荐,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5门课程资源。拟立项建设优质共享课程资源的资源推荐负责人,填报《研究生国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共享课推荐表》(研究生国内外优质课程资源推荐表7.1.xlsx)。

2.20207月下旬,确定建设项目。研究生院组织专家推荐评审,经公示后公布优质共享课程资源立项名单,启动项目建设。

3.20211月,项目中期检查。

4.20216月,项目结题验收。

713日中午12点前,请各学院将申报材料汇总后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请发到邮箱:yjsypyb@163.com。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6185285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