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编写《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读本》的通知

发布者:康迪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21-2025年),坚持立德树人,创新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教育途径和方法,构建完善的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长效机制,现向全校征集编写《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读本》(下简称读本)

一、内容要求:

读本主要包括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下简称行为规范)和研究生学术道德案例汇编(下简称案例汇编)。行为规范须结合我校实际和专业学科特点,包括但不限于科学精神、科学伦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四部分。案例汇编须围绕行为规范编写,每部分不少于5个案例。

二、团队要求:

编写团队成员须为我校在岗研究生导师或承担过研究生教学的教师,承担过学术道德相关课程优先,在思想政治、学术道德、师风师德方面无不合格现象,鼓励思政教师和专业导师跨学科联合申报。

三、时间要求与支持保障:

1.时间要求:读本须在20231231日前编写完毕,研究生院验收合格。

2.支持保障:本次项目认定为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建设经费共资助5万元,立项拨3万元,验收合格后拨2万元。经费需在当年1130日前使用完,未用完的经费收回。

四、申报程序:

团队负责人将申报书提交到所在院部,院部审核盖章后于2023620日之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给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820)。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选择最优秀的一个方案进行立项。

附件1 申报书.docx

研究生院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