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立项精品课程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康迪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947

各院部:

学校将于4月对2021年立项的精品课程开展中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立项的精品课程项目(详见附件3

二、检查内容

研究生精品课程需上线学校研究生网络教学平台,内容包括:

1)课程简介,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信息:课程简介、学时要求、授课对象、教材与参考资料、开课计划、考核方式等。

2)课程大纲,符合研究生人才培养要求的教学目标、任务、教学内容、范围、教学要求等。

3)教学视频,教学视频应覆盖课程大纲规定的大部分课程内容。要求视频画面清晰、图像稳定、声画同步,语言规范标准,声音清晰;主讲人出镜形象和语言应符合教师职业规范。单一教学视频时长建议为 515 分钟,最长不超过 20 分钟。

4)导学资源。主要指帮助学习者完成课程内容学习所需的教学资源,包括教学课件、导学文档、练习题、习题解析、扩展学习资料等。

5)讨论话题。讨论话题用于组织学生讨论的开放性题目,是课程学习的有机组成部分。讨论话题应与课程内容密切相关,促进学生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在线交流,以加强课程内容的深度学习。

6)作业与测试题。作业题与测试题用于支持过程化考核与个性化考核,与章节配套,可以是主观题、客观题,或是两者的组合。

三、检查材料

课程负责人对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填写《研究生精品课程中期考核报告》(附件1)和《研究生精品课程视频资源情况统计表》(附件2)。经学院审核后,于413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kangdicpu@foxmail.com(联系人:康迪,86185535),纸质版一份签字盖章后送到行政楼820办公室。

四、专家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根据精品课程自评报告、在线课程平台视频情况统计表对照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评审。中期检查分为A\B\C三档。对获评A档的项目,将全额拨款;对获评B档的项目,本次将拨付差额的一半;对获评C档的项目,将不予拨款。项目经费需在630日前使用50%930日前使用75%1130日前使用完,未用完的经费收回。

对特别优秀的项目,研究生院将追加一年精品课程优化培育期,并额外给予资助。

四、其他

请各课程负责人按时提交相关材料,未提交中期考核材料的课程将撤销立项,撤销立项的课程负责人2年内禁止申报研究生教育相关项目。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