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涓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54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构建研究生导师素质能力“五德并重”体系,推动我校导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年以来未参加过导师培训的新增列博士生导师

    二、培训内容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传达,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形势、任务与相关政策解读,导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研修,高校“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关系解析,导师专业发展路径研究,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

    三、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11月8日- 11月12日
    2.培训地点: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四、研修费用
    研修费、差旅住宿费由学校承担。

    五、其他事项

    1.导师研修经历是导师岗位聘任的重要参考依据。2018年以来未参加过导师培训的新增列博士生导师可选择在本次(第二期)或2022年上半年开展的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第三期)接受培训,无特殊原因,未参加岗前培训的新增导师,不得参与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培训的,请提前办好书面请假手续,向所在学院院长请假,并加盖学院章,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从2021年起,新增博导集中培训将构建常态化机制,各学院参加导师培训的人数比例将纳入学院考核指标。
    2.此次研修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研修结束后,请研修对象结合课程内容和导师岗位工作撰写不少于 1500 字的心得体会,由研究生院汇编成册;
    3.请研修对象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研修期间服从浙江大学疫情防控有关安排;
    4.请各学院于11月4日12:00前,将“2021年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培训人员名单”电子版发至邮箱584250458 @ qq.com ,并请参加培训的导师扫码入群(二维码将于4日上午发至秘书群)。
    5.联系人:杨涓,联系电话: 86185283。

    

    附件:2021年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培训人员名单(学院填写).xlsx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