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国药科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康迪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28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水平,推动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现启动2023年度中国药科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范围为教师编写的可用于专业学位研究生课堂教学的教学案例。征集类别包括药学、中药学、应用统计、MPA(公共管理)、生物与医药。评选范围面向各学院及各学院签约实践基地。

二、征集标准

(一)知识产权清晰

参评案例必须是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案例开发者拥有绝对的知识产权,并同意该案例授权给“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案例开发者拥有著作权中的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享有复制权、修改权、发表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和翻译权。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可代表案例作者与有关单位或个人进行案例交换、购买、出版等商务谈判,案例开发者享有版税收益权。

(二)主题明确

参选案例的主题应能够反映所属类别下某一领域基本问题,对应相应的专业课程。

(三)结构完整

案例应由案例主体(正文)和案例《教学手册》两部分组成。具体参照各类别教指委颁布的案例编写规范(“应用统计”和“生物与医药”类别编写格式可参照药学案例编写,详见附件1)。

(四)内容充实

案例内容应基于真实事件,有关数据等信息应翔实。每篇案例须确定板块归类及适用课程,案例适用多门课程的,择首选课程填写。

三、格式要求

提交时每篇案例须提交两个版本:一个版本包括院校和作者信息的完整版(文件命名以“完整版+学院名+作者名+题目,用word 格式);另一个版本须做匿名处理(文中任何地方不能出现作者姓名和所在院校的信息,文件命名以匿名版+学院名+作者名+题目,用pdf 格式)。

四、征集程序

案例作者将完整案例提交所在学院,由各学院在2023830日之前统一报送研究生院。

 提交材料包括:

1.《案例及作者信息汇总表》(附件3)。请院部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纸质版盖章提交;

2.案例:案例作者将完整案例提交所在学院,由各学院统一报送电子版(每篇案例须提交两个版本,完整word版和匿名pdf版) ;

3.案例授权书:每篇案例需要第一作者签署《作者授权书》(附件2),请将授权书扫描为pdf文件。

案例征集相关工作与各学院年度考核指标相关,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匿名函评,评选出优秀案例并予以公示。

四、奖励办法

优秀案例予以每篇3000元奖励,入选中国药科大学专业学位案例库,同时将推荐参加全国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

联系人:康迪;电话:025-86185535;电子信箱:kangdi@foxmail.com\

附件1. 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案例编写规范.docx

附件2. 作者授权书.doc

附件3. 案例及作者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