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研究生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康迪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809

各学院:

现将下学年研究生选修课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            新开课要求:

1. 新开课程应当符合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坚持正确教育价值导向,符合研究生培养目标要求,有利于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有相对完整的知识体系和研究领域,其核心教学内容与现有课程内容不能重复(参照对比现有研究生课程,见附件3)

2. 新开课程应当充分体现研究生教育规律和特点,在兼顾知识基础性、系统性基础上,突出学科前沿知识,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3. 新开课程应有完整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大纲应详细介绍课程的教学目标、基本内容、先修课程、选用教材、考核方式、教学安排和主要参考资料等。

4. 课程负责人必须是研究生导师,课程主讲教师原则上应有研究生课程教学经历,对新开课程教学内容熟悉且有较深的学术研究基础。新开课程如含实验、实践教学,应当有相关的实验、实践支撑条件。

二、            申请程序:

1. 课程负责人向开课院部提交申请材料。开课院部根据新开课要求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由分管院领导对任课教师、教学内容和教材等进行政治鉴定,并审查开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2. 各院部教学秘书将申请材料在512日前报送给培养办康老师(电话86185535,行政楼820),研究生院将在5月底组织新开课答辩。

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研究生开课申请表、课程大纲及教学日历》(附件1),纸质版一式4份及电子版

(2)《新开课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1(院领导签字加盖院章)及电子版

 研究生选修课征集通知.rar

研究生院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