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杨涓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5089


相关学院及导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构建研究生导师(以下简称导师)素质能力“五德并重”体系,加强建设一流博士生导师队伍,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20〕1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11号)、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等文件精神,强化研究生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指导责任,学校定于 2023年4月在清华大学举办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传达,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形势、任务与相关政策解读,导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研修,高校“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关系解析,导师专业发展路径研究,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

二、培训对象

2022年首次招收博士生的导师、2022年首次通过上岗招生申请的博士生导师

三、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

2023 年4 月9 日—14 日(9日上午报到,14日下午返程)

2、培训地点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四、培训费用

研修费、差旅住宿费由学校承担。

五、培训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

六、其他事项:

1、新上岗的博士生导师务必本人参加培训会。导师培训与下年度导师上岗招生申请资格挂钩。无故缺席者,取消其下年度上岗招生申请资格。

2、各学院做好通知工作,并于3月15日中午12:00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学位办,联系人:杨涓、刘涛,联系电话:86185283。

3、此次研修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请培训对象结合课程内容和导师岗位工作撰写不少于 1500 字的心得体会,由研究生院汇编成册。

附件: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研修班课程方案.jpg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