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鞠笑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3254

各学院及研究生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工作部署,202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正式启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本次选派工作类别主要包括:1.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2.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等。

2.选派流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本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3.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申请人可通过不同渠道派出:一是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即申请人利用所在单位现有国际合作渠道或个人自行对外联系落实国外留学单位;二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即申请人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院校或机构签署的合作协议派出(申请人应按要求自行联系国外单位,并获得外方同意)。对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赴国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国家留学基金不提供学费资助。

各位同学请直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50了解具体选派流程及相关选派信息。

请有意向申请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类别、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的研究生在310号前;申请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的研究生在430号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国药科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表》(附件),发送至邮箱juxiao@cpu.edu.cn,邮件命名:学号+姓名+申请类别。

请有申请意向的同学请务必提前加入预报名QQ群(群号:517141583),群内会接收同学咨询及对有关申请准备工作进行相关指导。咨询电话:86185535,鞠老师。

附件. 中国药科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表.doc

 

研究生院

202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