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康迪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871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1年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详见附件1

二、验收程序

课程负责人为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质量标准的第一责任主体,结题验收材料需要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程团队、课程案例、考核方法、效果评价、学生反馈和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总结。

研究生院负责组织本轮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结题验收优秀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课程思政项目;结题验收不通过的项目,2年内禁止申报研究生院各类项目。

三、材料提交

1. 填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报告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邮箱)

2. 制作能够体现课程思政特点的教学大纲一份(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邮箱)

3.制作3-5个“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的典型案例微视频,每个视频约10分钟,上传到研究生网络教学平台的相应课程中,每个案例需要填写相应的教学案例采集表(附件4)(附件4纸质版一式三份,附件2和附件4电子版发邮箱)

提交时间:以院部为单位,1215日前提交到行政楼820电子版发送至kangdicpu@foxmail.com

通知及附件.rar

研究生院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