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鞠笑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07

927日,江苏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举办2022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组织了近2500名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此次活动。

今年“开学第一课”首次采用视频和演讲方式展现我省研究生刻苦钻研、攀登科学高峰、争做时代新人的风采。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出席活动并讲话,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以《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为题作主题开讲,作为共和国同龄人,祝世宁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休戚与共,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

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胸怀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活动中展现的研究生榜样力量也勉励着所有研究生同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祖国大地,永攀科学高峰,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研究生。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组织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既是研究生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一环,也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集中体现。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药大学子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谱写最嘹亮的青春之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学校线下主会场观看


学院线下分会场观看



线上直播观看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