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及2021级直博生开题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者:鞠笑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3842

各学院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药大研函〔202222号)的有关要求,下学期将集中开展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现就有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2级硕博研究生及2021级直博生开题预计在202310月份进行(2022级直博生开题预计在202410月份)。因故不能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应至少提前两周提出延迟考核申请,导师、学院审批同意后参加下一批次开题,开题通过后才能进行中期考核。

二、考核组织

研究生(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除外)学位论文开题由学院统一组织、实施,由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统筹协调,各系(教研室或中心)主任具体负责实施,同一学院同一学科(学术学位)或专业领域方向(专业学位)根据人数分组同步进行,采取现场公开答辩的形式集中开展。研究生按照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中的院部及专业归属进行开题。

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应为工程相关,开题现场答辩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开题结果反馈给各学院。

三、工作流程

四、工作要求

研究生开题的评审结果将作为第二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的重要指标之一,参与研究生奖助金的评定及研究生的各项选拔考核。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通知到所有导师和研究生,提前做好学位论文选题、开题准备工作。关于2022级硕博研究生及2021级直博生开题工作的具体安排将于20239月下旬发布。

 

附件: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pdf




 

研究生院 

2023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