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陆涛带队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顾洁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31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420日,副校长陆涛带队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下简称“中检院”)开展调查研究,研究生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中检院院长李波对副校长陆涛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检院与药科大学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对取得的务实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相信这些合作成果和经验会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副校长陆涛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中检院作为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校级基地,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培养学生经验丰富,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在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他强调,联合培养基地导师管理要完善、学生管理要专业、实验室管理要规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从高质量招生、高质量培养及高质量学位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改革的相关举措。

会上,联合培养校内、外导师代表,联合培养学生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导师合作、提高基地学术氛围、开展课程及教材共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检院作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同时也是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双方自2012年联合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迄今已培养学生百逾名。

自去年11月至今,我校已完成60余家校、院两级基地的调研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