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 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校内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涓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404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于2022 年 9 月 13 日发布“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教师基金会函〔2022〕10 号,以下简称“通知”,附件1),启动“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遴选工作。

教师发展基金会委托专家每年遴选出20名左右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给予获奖导师每人20 万元左右人民币奖励,旨在奖教助教,加强青年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青年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根据文件要求,我校拟开展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校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1、申报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

2、申报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教学科研创新为核心能力,在面向基础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导师。

3、申报人需担任研究生导师5年及以上,且已完整指导至少2届毕业生(独立指导)。

4、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8月31日)。

5、申报人育人成效显著,须满足一下条件之一:

1)申请人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人才培养相关的奖励、荣誉等;

2)申请人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导师奖;

3)指导的研究生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4)指导的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的奖励、荣誉等。

二、申报流程

各学院按照“导向明确、程序公正、创新引领、关注青年、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符合遴选标准的导师,填写 《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附件2),并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于9月22日下午4点前,报送到学位办(江宁校区行政楼717办公室),联系人:杨老师、刘老师,电话:02586185283。

学位办收集、审核申报材料,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评审、遴选出1名推荐人选,校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基金会


附件1: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pdf

附件2: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xls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