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暨研究生教育颁奖大会

发布者:甘甜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体系改革,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520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暨研究生教育颁奖大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届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获奖代表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主持。

陆涛副校长为督导组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研究生督导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督导工作应贯穿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切实做到“督”与“导”并进。督导组组长余伯阳教授代表督导组发言。

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主持了“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初步培育计划”颁奖仪式。为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培育优秀研究生科研成果,不断提高学位论文水平,研究生院在今年首次开展了“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计划”,在论文全盲审的基础上,从中择优进行重点培育,严把研究生培养出口关,着力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亮主持了“推免生招生先进集体、个人”颁奖仪式。提高生源质量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院长丁选胜教授和药学院孙昊鹏老师分别代表先进单位与个人,分享招生工作的理念和实践成果,共同探讨如何优化分配机制、扩大招生宣传、提升培养质量,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攻读我校研究生。

颁奖仪式现场

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党和国家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使命。研究生教育是一项全局性工作、系统性工程,要在全面、全方位、全过程下工夫,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