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康迪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77

411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A105召开了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研讨会,对2021年立项的1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中期考核。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狄斌、杨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主持。

会上,胡庆华副院长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与意义,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的现状、已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建设计划。11位课程负责人结合学科专业对各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评审专家从建设目标、教学体系、课程内容、思政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建议。与会教师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平台,推广了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推选优质课程参与省级、国家级示范项目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三级培育体系,逐步扩大课程思政覆盖范围,实现研究生课程思政全覆盖,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