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者:鞠笑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876


1028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天晴集团)举行。正大天晴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喜全、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老师、正大天晴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正大天晴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喜全致欢迎词,集团副总裁赵伟对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学校要求不断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机制,在专硕培养管理制度、科研项目、导师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促进实践基地建设,与学校共同培养高素质的药学行业人才。

陆涛副校长代表中国药科大学对学校与正大天晴集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表示祝贺。陆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对我校专硕培养的形势与规划进行了分析,指出校企联合培养是专硕培养改革的重要趋势。正大天晴集团作为医药行业的优秀企业,发展潜力巨大,拥有出色的研发创新与管理团队以及众多毕业于药大的校友。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科研项目合作,为培养药学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陆涛副校长与李君华副总裁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一起为“中国药科大学-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正大天晴集团的药物研发中心,并就医药领域发展以及专硕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企双方座谈


签署共建协议


双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