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发布者:顾洁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945

国家教材委员会10月12日公布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我校来茂德教授主编的研究生教材《病理学》(出版单位:人民卫生出版社)喜获国家二等奖。

  2020年,国家教材委员会启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审一次,是与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并列的三大奖项之一。

本次教材奖评选规格高、影响大,学校领导高度关注,研究生院充分动员、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将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选推荐的首要条件,经学院申报、专家评审,积极推荐研究生教材参加评选。

此次获奖是我校研究生教育重大标志性成果,也是学院教师刻苦钻研、教书育人取得显著成效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有效提升研究生教材建设整体水平,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茂德教授主编的教材《病理学》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来茂德教授主编的教材《病理学》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获奖教材展示
获奖教材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