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甘甜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121

928日下午,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了2021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我校组织近2500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直播观看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次对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进行了颁奖,并由研究生代表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讲授了“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活动并讲话。

观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认识到了当前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将党史的学习贯彻终身,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表明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树立理想信念更要用榜样的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组织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既是研究生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一环,也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集中体现。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全校研究生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让研究生新生自觉当担家国责任,用大我情怀引领人生,在服务国家和奉献社会中,追求恒久的生命意义。

观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