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举办首届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杨涓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692

    

    628-72日,中国药科大学首届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我校研究生培养学院、示范基地推荐遴选的25名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出席开班仪式。胡庆华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导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二是准备把握政策内涵提高政策运用的本领,三是凝神聚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修班共安排7场专家授课,1场现场教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杨树锋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叶高翔教授;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教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教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婉儿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分别从“十四五”教育现代化分析,创新一流研究生教育;高校科学定位与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生导师教学、指导能力及综合素能提升;研究生心理问题研判与管理者自我压力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辅导课程。研修班还在我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安排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环节,对全体导师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通过五天课程学习,导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将进一步总结、消化学习成果,学以致用,为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通过常态化、分层次、有重点地举行研究生导师研修培训,提高全体导师的综合素质。



专家授课

现场教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