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孙阳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339

各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高等院校内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主题赛事。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已明确发文,就该赛事优秀项目指导教师破格晋升高级职称、参赛学生保送研究生制定激励政策。

根据往届日程安排和教育部及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项目,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省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等层次,不含在职教育。

2、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年龄不超过35岁(1986  3  1 日之后出生,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

二、申报形式

1、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

2、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指导教师至少1人,不超过3人。

3、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

4、允许跨校组建团队,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三、赛道及类别

本次申报设置两个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待国赛方案发布后,另行添加)。

项目要求和参赛组别参照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方案(见附件1)。可参考以下类别

1、“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如:医药健康主题的设计服务、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旅游休闲等;

2、“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如:移动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3、“互联网+”制造业,如:生物医药、医药制造、绿色环保等;

4、“互联网+”现代农业,如:中药资源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如:医疗健康、医药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等;

四、工作安排

1、项目申报

56日前,项目团队提交《报名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和项目计划书(word版)的电子材料至教务处实践科邮箱sjk@cpu.edu.cn。电子材料命名为:2021“互联网++指导教师姓名+项目组长姓名+联系方式。

2、评审选拔

5月中上旬,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材料初评,选出优秀项目现场路演。

5月中下旬,拟采用“计划书材料审阅+路演评比”的形式,分主赛道和“红旅”赛道进行选拔。具体形式待后续通知。

3、备战省赛

6-7月,学校根据校赛情况、专家意见和省赛名额配置等因素,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七届“互联网+”江苏省赛。

学校将对入围省赛或国赛的候选项目进行强化训练,做好信息跟踪、技术支持、优化包装,全力备战大赛。

五、其他

1、各学院可先行梳理往届“大创项目”、“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项目,充分挖掘课程设计类项目、课外科技类作品、毕业设计类项目,组织优秀团队踊跃报名。

2、各学院可与校友资源相结合,积极动员正在创业的毕业生参与。

3、校内推荐工作的相关安排待省赛正式通知出台后可能作相应调整,届时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4、联系人:寇泽琪,办公电话:86185205,邮箱:sjk@cpu.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202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 号)

附件2: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3: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汇总表

附件1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 号).pdf

附件2 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3 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