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好药大“易班优课”的通知

发布者:刘涛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414

易班(手机app)是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网络综合互动社区,具有线上学习、定制应用、群组交流等多种服务功能。易班可以为新生同学提供与大学学习生活相关的各类信息。

我校研一新生原则上应在开学报到前通过易班app学完规定的线上学习资料并且参加线上考核。线上课程材料分为学习资料题库两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习资料(包括视频、PPTPDF等文件)

1.党的知识:包括党章解读系列视频和党员发展程序PPT

2.安全知识:包括大学生入学安全教育动画、实验室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防诈骗、校园消防安全等学习视频。

3.学生手册:《中国药科大学学生手册(PDF版本)》(本条内容对研究生考核不做要求),主要介绍中国药科大学校史校情、校纪校规。

4.疫情防控知识:主要学习内容为《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二、题库(全部为单项选择题,共计180道题目)

1.党的知识50题。

2.安全知识每个部分20题,共计80题。

3.学生手册知识共计50题(校史校情20题,校纪校规30题)。

4.疫情防控知识共30题。

三、注意事项

1.新生需要将所有学习资料完整学习一遍,方能参加线上考试(学校将抽查学生完成情况)。

2.考试题目由系统从21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次数不限,系统保留考生最后一次成绩,开学后记入新生入学教育考核。

3.易班”APP安装、注册认证及学习考核使用说明,请关注药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puxgc,后台回复易班,或进入公众号,点击手机底部菜单栏中的新生须知选择“易班操作指南”,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