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和药学院调研

发布者:培养办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4491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精准化和决策科学化水平,近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副院长胡庆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在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副院长于锋、丁选胜,副书记郭志波等领导参加了调研交流。丁锦希常务副院长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需求和建议,同时借此机会充分听取学院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将有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也有助于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丁选胜副院长从招生、培养、学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现状,着重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在线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及双导师制的实施困境,指出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的思路。学院参会人员结合个人经历围绕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资助、校外研究生质量监控等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建议依次进行汇报和交流。

在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副院长尹莉芳、狄斌,副书记黄艳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交流。尹莉芳副院长从研究生在线招生与录取、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实践基地遴选建设与改革、校内外导师遴选与动态调整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现状、问题及改革思路。丁锦希常务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进行研究生教育各项改革。双方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存在的问题与质量监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020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较往年大幅增长,给研究生教育管理带来全新的挑战,通过开展学院调研,将现有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进行整合,最大化地发挥应有的作用,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调研
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调研
赴药学院调研
赴药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