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补充报考须知

2021年度招生工作需要,我校开通第二批博士研究生补充报考,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批次报考开放的专业见下表:

学院代码

及名称

专业代码

及名称

招生方向

及导师

招生计划

001药学院

100706药理学

02结构药理学/肖易倍

1

二、报考条件:

1.报考过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但是未能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批次报考。

2.其他条件按照《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相关要求执行。http://yjsy.cpu.edu.cn/_t283/08/a2/c6288a133282/page.htm

三、招考方式

1.申请-考核

“申请-考核”制是面向校内外应届硕士毕业生和已获硕士学位等人员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具体实施办法查看《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试行)》(药大研〔2014〕246号)

2.硕博连读

硕博连读是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本校内全日制学术学位优秀在读硕士生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具体要求查看《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管理办法》(药大研函〔2020〕26号)

四、报考流程:

1202151010:00-51310:00网上报名、缴费并提交材料。网上报名系统:https://yzs.cpu.edu.cn/logon,登陆界面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建议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

22021513日审核报考材料,确定并公布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

32021516日前,招生学院组织学科专家组综合考核,成绩上报研究生院。

五、报名费:200元。缴费形式采用网上缴纳报名费,不接受现场缴费,考生网上缴费后方可打印报名表格,请考生务必仔细审核个人报考信息后再进行缴费。已交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费。

六、凡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所提供的为不真实信息、不遵循上述规定及操作程序,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相关学院联系电话:

药学院: 025-86185301 高老师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