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主题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的通知》(苏教研函〔202316号)要求,全省研究生导师四年完成一轮导师培训全覆盖。江苏省教育厅根据各研究生培养高校在岗导师数量分配学校每年培训人数,原则上各校新选聘的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当年度的在线培训,其他导师由各校合理安排参训时间。为落实2023年”全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项目“计划,保障培训顺利开展制订本教学计划。

一、培训目标

培训结合江苏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实际,立足于党的二十大对于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引导研究生导师队伍坚持“四为”方针,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做好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构建和谐导学关系,不断提升学业辅导、科研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能力和水平,自觉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人、引路人和知心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让更多研究生人才在担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中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二、培训对象

原则上2023年取得上岗资格的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本次培训,其他导师自愿参加。四年内全校导师完成导师培训全覆盖。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2312月至20248.

四、培训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研究生导师访问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网络学院https://jsdszx.yjs.suda.edu.cn/,进入培训专区网页,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初始密码654321,直接登录即可进入班级开始学习。

(二)移动端:参训研究生导师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研究生导师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获得更多咨询服务


IMG_256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考试两项学习任务。

学习任务

要求

课程模块1

参训研究生导师需完成不少于3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课程模块2

参训研究生导师需完成不少于3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课程模块3

参训研究生导师需完成不少于9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在线考试

培训后期,参训研究生导师在完成课程学时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总分达到80分及以上为合格(总分为100分)。

六、证书认证

参训研究生导师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后,可以电脑端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电子证书。

七、支持服务

培训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咨询本单位负责此培训的管理员。

刘老师:86185283

2.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林老师:13699279389

  刘老师:13701478128

江苏省2023年全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课程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