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研究生导师暑期工作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2023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全体研究生导师坚守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圆满地完成了春季学期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任务,感谢您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暑假已经开始,请各位研究生导师切实履行暑期研究生安全和科研管理第一责任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加强对研究生的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中毒、涉水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尤其是暑假留校研究生,要定期与学生见面,关注学生在校学习安全状况。导师要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着重注意防火防盗、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重要物资物品和仪器设备、特别是有毒试剂和易燃易爆试剂物品的检查和管理。

2加强学业指导,合理安排学习科研任务根据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合理安排研究生暑假期间学习科研任务,并定期通过组会交流、单独交流形式加强对研究生学业指导,确保暑假交流指导不断线。在安排部署科研任务时,请充分考虑学生个体差异,重点关注在学业过程中面临困难的研究生,及时给予鼓励引导。

3、加强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加强对研究生人文关怀,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除学业指导外应主动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心理动态、学习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及时了解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积极消除各种负面情绪。遇到异常情况,请及时向学院、学校反馈

 

研究生院

202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