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4857

为了增进广大优秀大学生对中国药科大学的了解,给有志于在药学、中药学、生物学、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等领域继续深造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我校拟定于20216月中下旬开展线上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工作,请及时关注各相关学院网站通知。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2021年1月,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生物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5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跨入全球前1‰(万分之五),位列全球第31位、国内高校第1位。在2021 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全球第15位、亚洲第1位。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学科排行中,我校药物化学学科位列全球第3位;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药学、中药学学科分别排名国内第1位、第2位,均进入“中国顶尖学科”。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基本要求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基础医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类、统计学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5%;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或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

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含2%);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含2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6成绩合格(≥425分)等。

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CET-6成绩≥500分;或托福(TOEFL)成绩≥90分;或雅思(IELTS)成绩≥7;或以第一作者(排位第一)在SCI期刊(不含扩展版)上发表过一篇专业学术论文。


二、申请流程及材料审核

1、系统申请:

1)申请人须登录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zs.cpu.edu.cn),报名项目选择夏令营报名。先进行注册,注册时须填写个人真实有效信息。

2)登录后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可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不可兼报。填写信息时,申请直博生的营员请在申请信息”-“招生类型中选择直博生

3)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信息不可更改。

2、我校夏令营报名系统须上传的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本科阶段综合成绩排名证明(含申请人所在专业同年级人数、本科三年的综合成绩总评名次、排名比例等内容,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6成绩、雅思、托福、专业英语等;

5)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6)个人简介,包括本人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和/或研究经历、个人特长等。

7)申请直博生的营员还应提供至少2份《专家推荐书》,由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正高级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撰写的书面推荐意见(模板在系统中推荐人信息维护模块生成下载)。

8)各学院要求提交的其它材料。

3、系统报名阶段开放时间:5179006101700

4、各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确定入选名单,并于616日前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营员须于学院规定时间内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中回复确认是否参营,逾期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核评定

1、各学院将根据预选拔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优秀营员。具有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征得拟报考导师同意后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2年研究生,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复试。“优秀营员”资格仅限在其所参加考核的同一学院同一学科专业内录取时有效

2、申请人在网上填报及向招生学院提交的各类信息、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四、其他要求

1、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药科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各学院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此次活动如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各学院网站发布通知。

3、各学院夏令营的举办时间、申请条件和流程、活动内容等由学院具体安排,请关注各学院网站通知。

4重点提醒: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研究生院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