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示及网络远程复试相关通知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3836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在教育部研招网中已确认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才能参加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网络复试。根据“三随机”的工作要求,已选用电脑派位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生成我校2021年硕士第一批调剂复试考生随机排序名单,现予以公布,请考生查阅附件1。

二、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4月1日至3日陆续开始,请关注相关学科复试牵头学院网站通知,并保持电话畅通。根据学院网站及电话通知,及时登录考试平台,查询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拟参加调剂复试考生复试费支付

4月1日10:00起,用网上缴费方式缴纳复试费用。

1、缴费对象:收到调剂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我校调剂复试考核的考生均需登录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cpu.edu.cn/payment/)缴费。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Jfpt1357

2、缴费标准:每生80元。缴费截止时间为4月3日。

3、建议使用建行借记卡缴费,操作及到账较快。其他银联借记卡也可以,但不可以使用信用卡缴费。

4、未交纳复试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交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费。

四、复试平台操作方法

   1、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硬件要求

本次复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云考场),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云考场电脑客户端(第一机位)及手机APP(第二机位)(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

同时为保证复试顺利进行,建议各位考生安装好钉钉备用(https://www.dingtalk.com/)。

2、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和调试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1台电脑(平板电脑除外)+1台智能手机、高清摄像头、手机支架、话筒等(建议多准备1台备用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作为第一机位,手机作为第二机位。设备要求见《2021年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公示及复试预通知》(以下简称“复试预通知”)(http://yjsy.cpu.edu.cn/37/2b/c6335a145195/page.htm)。

3、第一机位应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第二机位应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能够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手部和头部,并且保证复试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效果图如下。

4、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环境要求及携带物品参照“复试预通知”。此外,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5、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第二机位,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独立复试房间。

6、严禁在培训机构参加复试。

五、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操作须知

考生应按照要求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网络信号良好、视频效果清晰、麦克风声音响亮无杂音。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考生应提前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考试期间禁止缩屏,禁止查阅文本及电子资料。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3《考生使用手册》。

六、体检

 1、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我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2、请考生根据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健康应考。  

 七、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考生的违规、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人事档案。依据“两高”《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硕士生招生复试中组织作弊、替考等行为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案件,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定罪量刑。

请考生下载《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5),签名后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cpuyzb@163.com。

学院具体安排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各学院网站通知:(陆续更新)

药学院:http://yxy.cpu.edu.cn/39/54/c9345a145748/page.htm

中药学院:http://zyxy.cpu.edu.cn/39/52/c9040a145746/page.htm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http://bmcp.cpu.edu.cn/39/53/c469a145747/page.htm

药物科学研究院:http://yky.cpu.edu.cn/39/58/c5954a145752/page.htm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http://sky.cpu.edu.cn/39/51/c5348a145745/page.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http://marxism.cpu.edu.cn/39/5a/c8846a145754/page.htm

工学院:http://gxy.cpu.edu.cn/39/6b/c8147a145771/page.htm

国际医药商学院:http://sxy.cpu.edu.cn/

理学院:http://lxy.cpu.edu.cn/39/6d/c56a145773/page.htm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示名单1.pdf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示名单2.pdf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示名单3.pdf

附件2:各学科专业对应复试牵头学院表.xlsx

附件3:考生使用手册.docx

附件4:硬件设备要求.pdf

附件5: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