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拟录取的2021级推免生(含直博生)体检的通知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284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规定,同时结合我校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如下体检要求:

  一、医院等级:二级甲等及以上正规医院。

  二、必检项目:

     1、五分类血细胞分析

     2、血生化:含肝功能(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及肾功能三项(尿素测定、肌酐测定、血清尿酸测定)

     3、内科(含心率,血压,听诊触诊等)

     4、五官科(含辨色力等)

     5、外科及问诊(含身体生长情况,有无药物过敏史、家族病史等)

     6、数字化摄影(DR胸片)

     7、心电图检查

  三、校外拟录取的推免生(含直博生):

   (一)校外拟录取的推免硕士研究生:

   10月26日-30日期间(每天9:00-17:00)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s://yzs.cpu.edu.cn/logon)上传电子版相关材料(单个PDF文件),报名项目选择“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预计2020年10月23日会在我校研究生院公布系统登录用户名及密码,请各位考生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二)校外拟录取的直博生:

         请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电子版相关材料(单个PDF文件)发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邮箱:cpuyzb@163.com,主题为:2021年拟录取直博生***体检材料。

   (三)电子材料包含以下内容:

    1、考生需下载打印我校“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承诺书”(点击下载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承诺书.pdf,并本人签字确认。

    2、考生可使用体检医院体检报告,也可使用我校“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点击下载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pdf,表中须有姓名、报考学院专业、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贴上本人照片。体检应包括上述必检项目,同时加盖体检单位的体检专用章。

    3、将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承诺书(签字版)、已完成的学校体格检查表(或医院体检报告)及相关检查材料(如心电图、化验单等)扫描制成单个PDF 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3M内)

    4、纸质版体检材料原件不需要寄送到我校。

   四、本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含直博生):

    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

    1、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拥挤,本次体检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

     上午9:00-11:00  拟录取学院为药学院和中药学院的考生

     下午14:00-16:00 拟录取学院除药学院和中药学院以外的其他学院考生 

    2、地点:江宁校区综合门诊部进行体检,

    3、费用为116元/人,建议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支付,也可采用学生本人校内一卡通扣费。

    4、考生体检不需要空腹,请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参加。

    5、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以便核对身份信息。

    6、考生须佩戴口罩,并按工作人员指示有序参加体检。